亦是不鸽

当你认为我鸽的时候我鸽了,亦是一种不鸽。

【the war】【ABO】【楼诚】

【the war】(六)

明楼等回到酒店才向明诚说起大姐买药一事,然后两人相对枯坐,忧喜交加,最后只能无奈的接受现实,且决定暗地里为他们空有报国之心而无任何地下工作经验的大姐保驾护航,紧接着,他们迎来了一个刻意忽略仍无法避免的话题:希德。

明诚道:“我们应该先下手为强,将希德拉入我们的阵营里。”

所幸明楼具有足够的理智,才没有被上次遭到冒犯与不敬的事情冲昏头脑,他冷静的极为标准,简直可以写入人类如何控制情绪的教科书,他道:“交给岳深去办吧,先把箱子打开看看。”

明诚狐疑的看了大哥一眼,咂摸出一丝转移话题的意味,但他随机否认了自己的想法。认为自己的大哥不会如此气量狭小也不会使用如此幼稚的伎俩。他摆出了工作中特有的较真劲儿:“大哥,我认为不妥。”

明诚眼皮一抬,不知道是想阻止他说话还是在等他的下文,明诚以平日自己对大哥的了解自然而然的选择了后者:“岳先生的手下都是青帮中人,忠诚度具有极大的不稳定性,并且没有受过专门的训练。希德不是个傻子,一旦事发,很有可能面临着法军与军统特务部的审讯,万一将岳先生暴露出来,大哥你就危险了。”

明楼没有想到绕了一圈会回到自己身上,但弦外之音让他觉不出一丝被关心着想的暖意,反而像三九天吞下了冰块。明诚见他没有言语,接着道:“岳先生是一个omega,无论希德是出于什么原因只与beta发生关系,但他毕竟是一个正常的alpha,一旦出现差错,必然会对岳先生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明诚终于点题:“而我没有进入……发情期,同时也永远不会出卖大哥,所以,我是最佳人选。”

明楼不用脑子想都知道拉拢希德的计划一经抛出,种种箭头都会干净利落的将诱饵的身份指向明诚,但他斩钉截铁,拒绝的有些专制:“不行。”

明诚从没想的自己会有一天被剥夺“匕首”的职能,他本以为自己会得到一句鼓励和一句注意安全作为武器。被封驳意见的第一时间不是愤怒而是不可名状的不安,他下意识的更换了称呼:“明长官!”

这句“明长官”像一根针刺入明楼的神经,痛彻心扉间提醒了他自己的身份。明楼的心脏一瞬间被捏紧,胸膛里呼吸伴随着隐隐的酸痛感,他几乎是在明诚话音刚落时就将濒临爆发的锋芒转向自己,残忍而条缕分明的进行自我剖析,寻找自己做出不理智决定的原因。

谁都可以接受感情的支配,唯有他不能。

三重身份将他脚下冰面一寸寸削薄,任何一个命令都会牵扯道数百上千人的生死。明楼不敢深究“为何不理智”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快刀斩乱麻一股脑儿的摒弃感性的那部分血肉,见血封喉的做出选择:“你去吧。”

那一刻明诚觉得自身的价值又回来了,很迅速的接受了命令,生怕明楼反悔:“谢谢大哥。”

明楼看着他发亮的眼睛,在心里不断为自己辩解这不过是上司对下属的关心:“万一情况有变,一切以保全自身为前提。”

明诚听在耳朵里,大脑自动将“自身”这两个字换成“大哥”,于是欢天喜地的将其应允:“是,大哥。”

希德在醉生梦死间没想过自己会给明长官带来如此大的困扰,他正陪着几个英国人在灯火辉煌了一整夜的舞场里寻欢作乐,他倦倦的看着舞场里的女人们,她们自有风情,每一个女人都是世界万物生成时遗留在人间的美好,值得用汗水与肉体去歌颂。可是这一切已经难以打动他疲惫了一夜的眼睛,但是,突然间,一颗光华灿烂的宝石出现在了人群里。

发现这颗宝石的不只是希德一个,但他却是出手最快的那一个,他搂过那颗宝石柔韧的腰肢,嘴上却很彬彬有礼:“小姐,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

这个女人穿着艳红的旗袍,纤细的手指搭上他的肩膀,眼睛却向英国人之一送上一个微笑:“当然可以,先生。”

和这个女人跳舞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可是希德知道这个女人今晚不属于自己,也不会属于任何人,这个女人踏着猫一样的舞步,希德贴在她鬓边悄声道:“我发现了你的秘密,小姐。”

“每个人都有秘密,先生。”女人朝他一笑,露出洁白的贝齿,好像撕咬他人喉咙时都会带来甜美的触感,她在希德怀里旋转了一圈,偎在希德的肩头:“先生会为我保守秘密吗?”

“幸亏你不是我的目标。”希德嘟囔道:“真该死,我居然不是你的目标。”

“好吧好吧。”希德在舞曲的尾声里妥协,在将女人放出自己的怀抱前,他道:“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当然,一个虚构的名字会让您更有神秘感。”

女人柔软的身体贴着他的胳臂,旗袍的布料在他的军服上摩擦。

然后她的唇在希德的耳垂是留下了一个淡淡的,不完整的口红印,人就到了那个英国人怀里。

“锦瑟。”

(这里时间线私设,曼丽已经成为军统特务有一段时间了。)
(因为超爱曼丽小天使所以让曼丽提前出来了。)
(小少爷?大概还沉迷于天风的五十度军绿。)
(本来考虑过大哥和阿诚吵架最后阿诚偷偷揽下任务的剧情线,但是发现那样的话大哥就太不理智了。)
(这个时候大哥还在回避自己的感情。)

评论(10)

热度(87)